【原创】好运气来自于好领导好世道
好运气来自于好领导、好世道
最近街坊亲友闲谈,绕不开的话题总是房子。各地楼盘降价促销、新盘扎堆开盘,不少定价偏高的新房门可罗雀,看房购房者寥寥无几,大家聊起住房变迁,难免感慨万千。
每每说起住房往事,身边亲友总羡慕我福气好,当年在单位先后分到过两套福利住房。头一套面积不大,但崭新整洁,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新房,心中满是知足;第二套是单位自建住房,个人只需承担部分房款,户型是一梯两户两室一厅,放在当年,已是旁人羡慕的好居所了。
回首第一次分房,过程一波三折,全靠叁位好领导成全,这份恩情我始终记在心底。那时候我属于借调人员,借调在现单位工作,恰逢原单位启动分房工作。原单位老领导特意叮嘱我,想要参与分房,必须尽快调回原单位,不然难以办理手续。单位职工之间难免有闲话,大家会议论“人已经借调出去,还要占原单位分房名额,嫁出去个女儿还要赔一套房吗?”,为了不造成非议,老领导劝我及时回原单位。
我当即打算向借调单位申请调回,时任办公室郑主任却格外热忱,再三挽留。他告诉我,县政府每年都会分配住房指标到本单位,承诺日后有房源一定优先考虑我,并且我身担两个工作岗位,单位也确实需要。见我依旧犹豫,单位领导还专程前往我的原单位沟通协调,多方奔走之下,我得以继续留在现单位并将工作关系转入。没过多久,单位顺利分到新建住房,虽面积不算宽敞,但崭新干净,单位领导还说,等孩子大了,还可以申请换一套大点的房子,有了安稳的落脚处,我心里满是欢喜。
回望这段往事,我时常心生感念。倘若没有原单位老领导坦诚提点,我不会知晓分房的难处;倘若没有现单位郑主任与上级领导惜人留我、多方斡旋,我也无法留在心仪的岗位,顺利分到新房。
能遇上体恤职工、真心为下属着想的好领导,赶上福利分房、安稳踏实的好世道,这份旁人眼中的好运气,从来不是凭空而来。感恩时代安稳,更感恩一路走来的参位领导的体谅与成全,这份温暖的经历,也让我始终心怀善意与感激。衷心祝福在世的老领导平安,健康,长寿!
(注:您的设备不支持flash)
- 等15人点赞
请选择你想添加的收藏夹
- 未定义0条内容 你没有登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